從艾日到瓦倫索爾車程約3小時,我們決定在馬諾斯克的「IBIS Budget Manosque Cadarache」過夜一晚,做為行程的緩衝。

規劃行程時最首要的就是把地圖攤開來,不管是在日本或是歐洲,行程串一串總是天馬行空,看地圖才不會錯估距離或是折返跑得太嚴重反而浪費時間。

於是呢,看了地圖後的我們,在艾日前往亞維儂的路上(單趟車程3小時)、準備進入普羅旺斯薰衣草重點區域前,選了馬諾斯克(Manosque)這個小城鎮過夜一晚以做為緩衝(避免艾日玩太晚還要衝到亞維儂就太辛苦了XD),順利的話晚上還能外出拍一下日落(太陽九點多才下山),算是進可攻退可守;也因為只是一晚的落腳處,選便宜乾淨的旅館就行,於是便訂了IBIS連鎖旅店系列的IBIS Budget Manosque Cadarache。

只不過當我們抵達馬諾斯克準備先到IBIS Budget辦理進房時,在旅店一百公尺外就被擋下來了,看著前方的車陣與警察,大伙們都感到一頭霧水,隱約瞧見IBI Budget對面的小農舍有救護車與一些人進進出出(還有人哭泣著),警察先生要我們去附近逛逛、一個小時後再回來看開放通行了沒。看看時間已是下午七點了,我們決定調頭先往馬諾斯克鎮上的Hyper U超市採買與覓食,晚點再回來辦理Check-In。

十點左右我們回到IBIS Budget,這間旅店非常方便,就在馬諾斯克交流道出口附近,而且有附設停車場,這對自駕的我們非常重要呢。

順利Check-In取得二間房間號碼後(一間雙人房、一間三人房),就是分配房間囉,這次雙人房由我跟凱吉得標(猜拳猜贏XD)。

走吧,進房。

這邊的房間是採用密碼鎖,櫃台給的房號單據上也有寫密碼,避免單據丟失,我習慣性會拍下來。

雙人房空間不算小,擺了二張單人床外,我們的行李還能攤平在地上。

廁所、淋浴間、洗手台各自獨立。

洗手台小巧,水會濺到地毯(尤其洗完臉後);淋浴間非常狹窄,舉著雙手洗頭,手肘會撞到兩側呢,而且內部完全沒有放置衣物的地方,衣服毛巾只能放在外頭的洗手台下的平台,洗完澡開了淋浴玻璃門後門上的水又會滴在地毯上(冏),我個人很不喜歡地毯或地面溼溼的啦,所以覺得這邊的設計是個大缺點。

而因為這雙人房是我跟凱吉住,這霧面玻璃貼只遮住中間、幾近透明的淋浴玻璃門對我們來說不是問題,但對蠻多人肯定是個問題啊,朋友洗澡時眼睛要放哪啊...想來都覺得手指卷曲惹。

對了,房間內沒有吹風機,要去櫃台借喔,只是我們這天入住得晚,等我下去Lobby時已無工作人員,只好頂著一頭擦很久仍擦不乾的長髮睡覺Orz。

我們訂的是未含早餐的方案,早餐就吃昨天在超市買的麵包囉。

基本上這間IBIS Budget房價便宜(分攤下來我們每人住宿費約台幣900元)地點也不錯,扣掉上面提過的淋浴間這個缺點外, 算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IBIS Budget Manosque Cadarache
Peage A51, Les Grandes Terres, 04100 Manosque, France
官網 | Agoda訂房

【延伸閱讀】
南法巴黎16天行程總表
卡妹寫的IBIS住宿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