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預計在普羅旺斯一帶待上個五天,位於亞維儂舊城區外的Apart'Hotel Sainte-Marthe公寓式酒店(附有廚房與停車場),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

這趟旅行,我們計劃在亞維儂住上個五晚,然後以放射狀方式造訪普羅旺斯地區。符合我們五人住宿、有廚房、也有停車場的Apart’Hotel Sainte-Marthe公寓式酒店,很快就決定並預訂下來了。

這間酒店外觀算是蠻低調的,最後一天才想起來隨手按了一張外觀(笑)。

停車場不在酒店下方,而是在旁邊的一個地下室,入口狹窄,開車要稍微注意。

停好車後我們把行李通通卸下來,再去辦理Check-In。停車格都有編號,要停哪一格得事先去問櫃台喔,不能隨便亂停;只是法國人真的很隨性,櫃台人員跟我們說的位置後來某一天被停走,我們以為那位置是我們住宿期間專屬的呢(扶額),去跟櫃台人員知會後才給我們另一個位置。

這邊是一樓Lobby,櫃台小小的,後方還有洗衣室(有洗衣機與烘乾機,需付費),電梯也小小的。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走道最末端,是二房一衛一廳的房型(6人房),這張是進入大門後的其中一景。

第一間房間是上下舖床型,能容納四個人,地上空間不大,行李箱三咖沒辦法全都攤平在地,也沒有曬衣的空間,而出外旅行就是需要變通,那幾天我們將行李綁帶串成一長條然後綁在二個上舖的床角充當曬衣繩,曬了不少衣服呢。

第二個房間是雙人床房型,空間比較大,還有衣櫃。

再來是非常寬敞的洗手間,乾溼分離(不過排水不太快),毛巾備品都有。

走到最內側(離大門最遠)才是廚房,餐具、烤箱、瓦斯爐、洗碗機都有,可以節省不少餐費,不過那個防煙感知器太過靈敏或是抽油煙機太弱,某一晚我們煎牛排時鈴聲大作,嚇壞我們了、也給其他房客造成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笑)。

住宿這五晚,餐廳就是我們用餐與聊天的地方,多人住宿有個廚房真的是非常方便呢,通常晚上回到亞維儂後,我們會在一樓的超市買食材(正樓下就是超市,非常棒吧),再回來分工合作,大廚煮飯二廚幫忙、其他人輪流去洗澡洗衣服、偷閒備份照片、全體集合用餐、洗完澡的人負責善後,畢竟我們有五個人又只有一間浴室,光洗澡就會花費不少時間,所以此時分工很重要,才能把握時間早點上床休息。

窗外就是亞維儂大學與亞維儂老城區,景色蠻好的。

 Apart'Hotel Sainte-Marthe 
40A Boulevard Limbert, 84000 Avignon, France
官網 | Agoda訂房

【延伸閱讀】
南法巴黎16天行程總表
卡妹寫的Apart’Hotel Sainte-Ma住宿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