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成一團緣起於2007年到京都賞楓。成軍五週年我們帶著家眷總共七大一小去了東京跨年,這次十週年慶不由分說,當然也要安排一起去旅行啊。

老實說這次的團慶地點我們討論超久,甚至出現一點分歧,在預算、時間、工作與旅行地點重覆性各種考量之下,最終選定為比例上相對陌生的流冰賞雪行程。

按白成一團規則得分配功課還要集合開會,只是真的沒什麼難度(歹勢我臉皮厚XD),所以大家也就很隨性的用LINE討論而已。快速敲定好旅行時間與重點行程(網走流冰、美瑛雪景)、飯店,機票、住宿都各自分頭預訂,美瑛Local Tour的部份請卡妹幫忙聯絡,而後面有幾天空檔決定保留一點彈性讓大家自由發揮。

結果為了那幾天空檔我們反而掙扎很久。都去北海道賞雪了,是不是該把函館五稜廓的雪星星給撿一撿?不想拉車就花錢把機票改成函館出就好啦;聽說北海道的雪質很拋拋拋(很鬆),是不是安排去滑雪好好複習一番?

內心反覆拉扯,我跟凱吉決定把雪星星放到下次(哪時?),去解一下雪癌吧!最後分成二組,一組去看雪星星,一組去二世谷滑雪,倒數第二天再集合囉。

然後因為我在雪地中走路很會跌倒(冏,在合掌村摔了超多次),再加上安排搭破冰船出海看流冰肯定會冷,於是就為了這趟旅程,新採買了好多禦寒裝備喔(倒地),防滑的雪靴、長版羽絨外套、防風刷毛褲、發熱內搭上衣跟內搭褲、保暖肚圍、防風保暖手套,噴了很多錢,一整個深怕自己冷到這樣,結果事實證明零度以下沒有很冷啊啊啊啊啊,極度發熱的內搭衣褲跟肚圍算是多買的了,防滑雪靴整個有發揮作用,這趟我都沒摔倒(得意)。

實際的行程如下,都跟我們安排的差不多,只有在美瑛時因春嵐來襲我們決定提前返回旭川(安全至上),函館組四個人比較辛苦,也因春嵐造成鐵路停駛,花了很多時間才抵達函館。

冬天到北海道比較容易遇上天氣因素造成交通中斷讓行程有了異動,建議保留較多的彈性與安排好備案,才不會在遇到問題時慌了手腳。

冬遊北海道行程

日期行程住宿
2018/2/26桃園-新千歲機場-女滿別機場-網走
(遊記)
網走 Dormy Inn
(住宿記錄|官網|AGODA
2018/2/27網走流冰觀光船-流冰物語號-知床博物館
(遊記)
2018/2/28網走監獄-網走-旭川
(遊記)
旭川 JR Inn
(住宿記錄|官網|AGODA
2018/3/1美瑛Local Tour-旭川男山酒造
(遊記)
2018/3/2旭川-札幌-二世谷Hirafu
(遊記)
二世谷 Hotel Niseko Alpen
(住宿記錄|官網|AGODA
2018/3/3Hirafu滑雪
(遊記)
2018/3/4二世谷-小樽-札幌
(遊記)
札幌 Century Roayl Hotel
(住宿記錄|官網|AGODA
2018/3/5Akchan-札幌ESTA逛街-藻岩山夜景-Sapporo啤酒館
(遊記)
2018/3/6北海道神宮-森彥咖啡-新千歲機場-桃園
(遊記)
溫暖的家

.小莯寫的行程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