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巴黎景點的好幫手Paris Museum Pass。

我們買的是四日券62歐,
售票地點跟可使用範圍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且官網也有我就不囉嗦了,
我們會去的幾個景點門票費用如下:
→凱旋門12歐
→羅浮宮15歐
→聖母院(上鐘樓)10歐
→聖禮拜堂(含古監獄)10歐
→凡爾賽宮18歐
合計65歐小賺到3歐
(艾菲爾鐵塔不適用,聖心堂免費)
由於在巴黎的時間不長再加上對藝術類較沒天份,
所以很多美術館博物館我們都跳過了,
否則光靠這PASS真的可以把巴黎逛到淋漓盡致啊!Meseum Pass除了省錢、節省買票時間外,網路上有人說部份景點有專用的入口可省去大排長龍的時間,不過我們親身經驗是部份景點有些調整了。

1.羅浮宮

金字塔地面入口,先分二列進行安檢,左邊為無票或持有PASS的排隊人龍,右邊是給有上網預約時段票券的人專用(會檢查);過安檢後抵達B1,沒票的人可去售票窗口買票,也可到服務櫃台付費租借語音導覽機,持各種票後再找入口驗票進入。

2.聖母院

一樣分二邊,面對聖母院時左側可排隊上鐘樓(無論是否有PASS),右邊排隊進入聖母院一樓參觀(免費);上鐘樓現在需要安裝一個手機APP取得入場資格再出示畫面給>檢查人員才能排隊準備過安檢(現場安裝可一人申請多人),安檢後爬樓梯到售票處,沒票的人買票,有PASS的只<能在旁邊等待其他人把票買好再由驗票人員放行爬上鐘樓(梯次管制)。

3.凡爾賽宮

還是分二邊,右邊是旅行團客(有預約),左邊是散客,過安檢後出示PASS進入或是去窗口買票,要租語音導覽機是到面對凡爾賽宮右邊的建築物內租借,免費且有中文語音,大推

4.凱旋門

持有Mesuem Pass比較快速進入的景點 。排隊一樣分左右二列,左邊排隊買票然後過安檢,右邊直接持PASS去安檢(各有一個安檢窗口),安檢完後驗票上樓,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真的快速很多!

5.聖禮拜堂

安檢後是一排長長的排隊買票人龍,持有PASS的人可以直接到售票窗口出示PASS後直接進入。

大致上是這樣,
應該沒有記錯才是
網路上的資訊可能會不符合現況,
建議看到排隊人龍時先排,
再派一個人去最前面確認狀況,
說不定有意外的驚喜。